何斯谅

吾心安处是吾乡。

【楼诚】明教授,把你家明教授领回去!


现代AU,轻松。求评论,求红心呀。
本人数学系,经济系金融系内容如有错误望见谅。

明教授很生气。

打招呼被无视,石化在风里的郭导员这样想。

正巧在食堂碰到了正在吃早餐的音乐系于曼丽,已经统一战线建立深厚革命友谊的同志们一个眼神就心领神会,拉响一级警报,准备通知各自上线。

不是他郭骑云多嘴,只是这一个明教授不高兴那另一个明教授心情肯定好不到那去,最后受苦挨骂被撒气的肯定又是他们这些导员学生,大家都不容易不是。

小曼丽接收到郭导员那个自求多福的眼神,瞬间放下手里的早餐,立马给明台打了个电话汇报军情,当然还顺便敲诈了一顿大餐当做酬劳,明台表示抗议,说这叫约会。

王教授听到消息,冷哼一声,他明教授心情不好?那很好,这样我的心情就好了。说完哼着老掉牙的曲子走了,留郭导员第二次石化。

明台和曼丽说着俏皮话,终于恋恋不舍的挂了电话,才想起曼丽打电话的初衷,反应过来之后屁滚尿流的爬上床裹紧他的小被子,嘤嘤嘤,下午还有另一个明教授的课呢,大姐救我!

自从他转系到金融系以后,明教授就没有一天给他好脸色,明台现在见到他就想夹着尾巴走,更别提现在要去往枪口上撞,真是要吓死他了。

虽然没有和家里商量就转系,而且还是转到他对头的手底下是他不对,但是心情好了怼小明,心情不好打小明,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气愤摔。
(╯' - ')╯︵ ┻━┻

然而他还是只敢在心里想想,有的时候脑子一热在大姐旁边也是敢回他两句嘴的,虽然这些都比明教授在课上找回来了。

小明只想说,不要说我怂,你懂那种被教授支配的恐惧么。知道的,他是我大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抢了阿诚哥呢!我可是对小曼丽一往情深的好嘛!

明台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以前的政治经济学,那时候他刚转系,还不了解他哥的套路。

第一节课,他坐在他千选万选选出来最不惹人注目的角落,一个人在下面瑟瑟发抖缩的不能再缩,恨不得逆转时空当场消失。

他怕大哥,这是他从小根深蒂固的恐惧,而且刚背着大哥做了亏心事,这很正常。

可是旁边这哥们,你抖啥?
嘿,兄弟演过了啊,你能停停么先?你抖的我都不能写字了啊。
哇,原来不只一个人在抖啊,我就说怎么一条桌子都在晃。
哇,同学你们怎么把自己缩成这么小一团的啊,真技术啊,改天能交交我嘛?

正在明台研究怎么把自己缩的更小的时候,恩,他原来的经济系教授、现在的政治经济学教授把他叫了起来。

然后,在课上,用知识生生吊打小明一节课。不答题是错,答题更是错,答不好是王教授有眼无珠找了这么个学生,答错是明家的孩子怎么这个都不会。

最后还有一句总结“转到金融也好,我们经济学这种一类学科你怕是学不明白的”。

一节课下来,同学们看他的表情十分复杂,除了同情还是同情,而且明显亲昵了许多,显然觉得这明家小少爷也没什么好,这吊打的毫不留情,只怕在家更惨。明台含着泪,把这些安慰一一收了,抬头四十五度仰望悲伤。
看大哥的心情,只怕阿诚哥今天又和大哥冷战了。

想起自己的血泪史,明台只想说:哥哥们的辛福我来守护!

明台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拿起手机就给阿诚哥打电话,哭诉月底没钱,要阿诚哥带着去学校附近新开的那家餐厅吃午饭。

明诚教授很奇怪,自己小少爷手里居然会没钱。刚要提出质疑,就被明台声情并茂的哭穷声给堵了回去。
毕竟是自家小祖宗,去去去。
约了时间地点,中午见。

明台又颤颤巍巍的给自家大哥打电话,提出要求,自然遭到反驳。明台拿大姐明镜出来压场,表示你要是不来,等大姐回来我就告状!我可厉害了我,我会告状!

明楼教授很头疼,他向来拿这两个祖宗没办法,本来中午想去找阿诚的,罢了罢了,晚上去也是一样的。
明台嘱咐,不用来接我直接去餐厅见。
明楼教授表示,车在阿诚那,我没车。
明台默。

中午,餐厅。
明楼教授来的早了些,环顾四周,点点头。明台的品味还是不错的,这餐厅安静装修雅致,每张桌子都被各种树木隔成一个小隔间,保护了隐私又不显拥挤。找了一圈,没看见明台,便自己找了个最靠里的安静地方坐好,示意服务生自己等人。
然后,他看见透过层层绿意看见今天早上还在跟他虎这一张脸的人,一脸笑意的走了进来,寻了张桌子变坐下了。

明诚教授明显比明楼教授更了解他们家弟弟。
明台除了跟曼丽那个小姑娘出去,其他时候从来不会早到,索性也不找,直接点菜。

明楼教授怒火中烧。
呵。
早晨刚冷战现在就出来一脸笑意和别人吃饭。
跟谁笑那么好看呢。
别让我抓到是谁。
看我不他把一刀一刀剐了。

曼丽现在身在修罗场。
她十分后悔。

她前几天听明台说这里有一家新开的餐厅。
跟徽茵约好了来这吃个午饭。
徽茵没到,而明诚教授看见她了,她便过来打个招呼。
她不知道自己干嘛要特意走过来跟明诚教授打招呼。
远远的点个头鞠个躬不好吗!
早上刚知道的军情是被自己吃了么!
看着一脸围笑从里面走过来的明楼教授。
曼丽表示,明台帐是要记你头上的。

明楼很生气,特别是看见一个女学生走向明诚。
他站起来,往明诚身边走去。
他知道明诚不会跟一个女学生单独吃饭,而且他发现那个女学生好像还是明台的女朋友于曼丽。
但是,阿诚怎么能不跟自己说一声单独跟别人来吃饭呢!
不管是谁都不行!

曼丽抓紧时机一溜烟的跑了。
内心还在想,敲明台那顿必须是个大餐才行了。

明楼抿出标准的一字笑,“阿诚你来这干嘛。”
明诚并不买账,“吃饭。”
“跟谁?”
“不是你。”
明楼想了下,“明台说他不来了。”
“那小子怎么又不来了?不是说月底没钱想吃这家餐厅么?”
“呵呵”
“……”

当然,聪慧如大哥,马上抓住绝佳机会。
气音情话,撒娇委屈。
三下五除二,把心软的明诚教授哄回自己手边。

内心还在想,明台这小子出息了,居然把主意打的我头上了。

下午,课堂。
明台想不明白自己那里做的不好,为什么又要吊打我。
_(:3 」∠)_

评论(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