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斯谅

吾心安处是吾乡。

【楼诚衍生】c.s.i调查处

第一案·救赎者

嘿,你很累吧?
你看,你每天日夜颠倒,忙忙碌碌只为填饱肚子。
你看,你没偷没抢,明明每分钱都是自己用命挣来的,可没有人看得起你,就连那些用着你钱的人,还嫌你挣的钱脏。
你,觉得累吧?
你知道么,我也认识一个像你这样的女人。
她的心灵是那么美好,她就是我的天使,我的救赎。
我向她伸出手,走向那永久的、静谧的安稳,
我相信一定是她所追求的,因为她躺在我怀里时,是那么那么安详。
我帮助她褪去一身污垢,
我带着她的美好一起活下去。
你呢?
你,想歇歇么?

“喂!喂!警官?!警官!你们快来!快来啊!”
“先生,你先别激动...”
“你们快来!快来啊!!死...死人了!死人了!!!”


L国J省,九月,下午一点。

陈斌从车上跳下来,环顾四周,附近的人看到警车停在路边,都好奇的围过来,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人,窃窃私语指指点点。

这里位于C市商业街的附近,人流量很大,尤其是晚上更是灯火通明。C市是虽然是二线城市,却是相当繁华,各个商业街犹甚,就拿前面的桂林路说,这里晚上各个酒吧夜店数不胜数,个别里面更是有钱就能买来任何你想要的东西。

有心想管,可上面总能压下来,想来也是他们惹不起的人,时间长了也就没人自讨没趣了。

要是说起来,想当初明队管这片那会,谁敢在这嚣张,还不都是乖乖眯着,夹着尾巴做人,现在换了梁仲春那个老油条上去,只要表面相安无事,谁管你在哪发财。

不过现在梁仲春也不能太好受,就在刚刚,十二点三十六分,他们接到了身后这家旅店的报案电话,声称有一位女子死于旅店201号房间。

这已经是第二个死在这条商业街的人了。

陈斌把墨镜往下一摘,食指一晃,一帮愣头青就从警车跳下来往里冲,封锁现场,找人问话。

还真挺像那么一回事,陈斌想。

他当小警察那会在明队手底下干过,不知道明队看着他们会不会有他现在的心情。也不知道...

一个小警察突然慌慌张张冲到他身边“陈...陈队...”

“啧...慌什么!有事说事!”

“陈队...这...这...要不还是你来看看吧...”

陈斌撇了他一眼“真他娘的白夸你们!”

旅店并不大,相当简陋,来到这的不是手里有货就是胯下有货,谁在意这地方到底破不破呢,赶紧爽完才是正经。

“就这破锁,还不一手一个?取证了么?”

“取了。”

“恩。”陈斌溜溜哒哒往里走,小旅馆的房间不大,一眼望过去一张乱糟糟的床一套桌椅外加两个小床头柜就是这件屋子的全部。

“桌子上的啤酒取证。人在浴室?”

之前跑出来那个小警察在后面点点头。

陈斌不是什么好脾气,也学不来油嘴滑舌,当上队长全是实打实的履历砸出来的,他最看不惯警察胆子小,看见小警察缩起脖子样那怂样就道“要是怕就尽早换个地,咱们队里可不养着你!”

小警察被骂的内心叫苦不迭,这那里是他胆子小!他一个刚刚从警校毕业的小孩那里见过死人!就里头那女人除了手上那道刀口还跟活人一样呢!

陈斌进去就看见一个身穿黑色吊带和超短裤的女人坐在浴室,左手手腕上有一道刀口,右手手里握着一把壁纸刀,身下是一摊血红色水,女人面容祥和,看不出丝毫痛苦。

小警察跑到陈斌身后,用老大的背影挡住女人的尸体问“队长...那那她也是自杀么?”

陈斌默了半晌,带着自己手下的人撤了出来,只留了几个人看着案发现场。

小警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好奇的不行,心里抓心挠肝的,终于忍不住小小声的问老大“队长,那这案子我们就不管了么?”

陈斌深吸了一口烟道“不是我们能管的。”

小警察还行说什么,被陈斌一句话堵了回去“闭嘴!”,小警察委屈的撇撇嘴,不吱声了。



评论(2)

热度(22)